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07月31日 11:31:53
        薛城区城市供排水总公司党总支抓党建带服务,创新开展党员“一线工作法”,督促党员做到守规矩作表率,引领职工做好供排水服务,实施“双创”建设,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为保障城市供排水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有力促进了企业发展。
       公司党总支适应市场化改革要求,建立机构扁平化、人员精干化、工作高效化的大党建格局。在基层党支部中,开展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党总支实行“每月一考核,每月一评比,每月一排名”的考核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管理精细化;通过“比规范,赛作风;比改革,赛创新;比贡献,赛成效”,形成支部之间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增强支部服务党员、凝聚员工的承载力、互动性和生命力。党总支围绕打造一支“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出来”党员队伍目标,要求全体党员“亮身份、亮承诺”,统一佩戴党员标志上岗,通过微信群和每月固定党日讲党课等形式,鼓励党员上讲坛“晒经验、晒业绩”,旗帜鲜明地推动党员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结合党员责任区、党员结对竞赛、党员职工结对帮扶、“一对一”拜师学艺等形式,让党员和广大职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实施“双创”建设,创新“3+1”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党支部的针对性优势和党员的先进性优势”,推进“一线工作法”)。公司党总支立足国企自身特点,以项目建设为主战场,搭建平台,积极作为,有步骤、有计划地分解落实各项任务。
       坚持“一线工作法”,打造“服务型党组织”。公司党总支及下属党组织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制度,全面贯彻落实“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的“一线工作法”。公司党员领导干部坚持把服务一线作为谋事之基、决策之要和成事之道,不仅身体力行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听取职工群众的心声,了解企业发展实情,并积极采取基层驻点、现场办公等有效形式,解决制约基层发展的实际困难、瓶颈问题以及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真心实意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将党组织的政治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公司发展的竞争优势,打造凝聚力强、服务意识浓、组织作用发挥好的服务型党组织。创建“1+1”党员帮带体系。老党员+新党员“一对一”。针对个别年轻党员党性意识不强、学习热情不高、党员作用发挥不好的实际,实行老党员与新党员“一对一”结对子,做到既帮思想又帮业务,促进新党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双提升”。党员+青工“一带一”。每一名青工都由一名党员带领,党员不仅负责青工的思想教育,更负责业务培养,确保青工思想稳定、安全生产和业务提升。公司每名党员都要创建“一带一”的帮带体系,公司建立了不同形式的帮带对子53对,建立党员责任区18个,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10个。同时,集中树立一批业绩优秀、职工公认的党员示范岗、优秀党员工作室、党员技术攻关小组等,强化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公司党总支落实党建品牌化要求,鼓励基层党支部立足行业特色、业务特点,发挥党建自转功能,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创新工程,打造各具亮点、富有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提高党组织在党员、职工心中的影响力和满意度。每个党员都能做到贴近基层,深入一线,激发了企业活力,促进了效益提升,有力地保障了城市供排水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