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09日 21:32:41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以工作提升服务“强工兴产” 以履职增效助力“转型突围”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宏伟讲话 翟军邵士官张国洲出席


张兵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德琦主持 曹力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1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枣庄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肩负使命、齐聚一堂,群策群力、务实进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张兵,副主席张德琦、张学功、曹力、李慧、徐春梅、刘宗国、王凌、任怡春,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邵士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洲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0名,实到369名。

上午9时,张德琦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张宏伟代表中共枣庄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注定以非凡意义载入枣庄史册。去年9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市视察指导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枣庄发展的高度重视、对枣庄人民的亲切关怀,全市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坚定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迈出了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坚实步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刻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宏伟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一年。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围绕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在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时刻牢记政协组织的政治属性、委员的政治身份、协商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发挥独特优势,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紧贴全市中心工作,积极投身现代化强市建设火热实践,争当强工兴产“生力军”,提高建言资政“含金量”,开创民主监督“新局面”,画好团结奋斗“同心圆”,为促进枣庄加快实现跨越赶超贡献智慧力量。要站稳群众立场,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基层当好“调查员”,聚焦难题当好“帮办员”,弘扬正气当好“宣讲员”,用心用情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心坎上。要强化自身建设,锤炼过硬履职本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健全完善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委员服务等工作机制,持续擦亮“有事枣商量”特色协商品牌,切实提升政协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政协依法履行职能,全力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委员提案,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

张兵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在中共枣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政协“工作提升年”落实市委“重点工作突破年”,以工作提升服务“强工兴产”,以履职增效助力“转型突围”,着力提高调研精度、协商深度、建言准度、聚识广度、为民温度。我们深刻把握政协政治属性,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政治方向,人民政协的政治底色更加纯正。我们秉持“我就是枣庄、我奉献枣庄”的工作理念,自觉立足大局,主动融入大局,全力服务大局,聚焦强工兴产,紧盯转型突围,高水平建言、高质量献策成色更加厚重。我们把人民至上原则落实到履职全过程,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急难愁盼,推动民生实事落实,努力增进人民福祉,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更加厚实。我们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的中心环节,通过政协平台推动社会各界交流交融、巩固团结、促进和谐,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特色更加鲜明。我们着眼于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实践,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平台载体,打造特色品牌,具有枣庄政协工作辨识度的履职亮色更加突出。我们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的根本保障,注重强基固本,突出抓好专委会、界别和“两支队伍”建设,新时代政协人的气色更加本真。

张兵强调,2024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五个一”的发展思路,聚焦市委“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要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守正创新、团结奋斗、提质增效、踔厉奋发,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筑牢政治根基。二是扛牢责任担当,以更实作为服务中心大局。三是强化聚识功能,以更新举措汇聚共识力量。四是永葆为民情怀,以更优服务增进民生福祉。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以更严作风提升履职质效。

曹力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允琳、王普照、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王广部、高峰、朱国伟、艾百灵、韩惊涛、李书亭、孙恒、刘吉忠、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朱清彬、于锡涛、宋晓磊、周宗安、王世克、郝荣平、马宏伟、凯扬、王亚、李玉森等。

会上,对优秀市政协委员进行了表扬。


枣庄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梁鸿雁

记者 甄宗奎 刘品 崔累果 摄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