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5日 10:00:5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月12日,出席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实践,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步伐更加稳健。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报告客观公正,全面准确,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成绩,对2024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方向明确,充分体现了对未来的精心谋划和地方人大的实干担当,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凝聚力和指导性操作性。

市中(解放军)代表团韩邦亭代表说:“我们聆听了朱国伟副主任所作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人大工作又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报告系统回顾了2023年人大工作所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具有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有亮点的鲜明特色。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与有荣焉。特别是人大常委会顺民意、听民声、惠民生的工作实践,以民为本,扎实推进,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民生事业的持续改善,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丰硕成果。报告还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和部署,提出了‘四个突出’的工作思路,立足现实,展望未来,必将引领人大工作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今后,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报告精神,尽职尽责,扎实工作,不负时代和人民所赋予的神圣使命。”

薛城代表团宋柱广代表说:“报告客观准确展示成绩,实事求是总结经验,务实精准部署工作,具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谈实绩,看点多。报告用事例与数据说话,围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全面展示了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枣庄实践’。二是重实干,亮点多。创新‘数智人大’监督体系,打造枣庄人大工作品牌,亮点纷呈。三是看实为,新点多。报告紧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创制性立法、精准化监督,以良法促善治、以监督促进步、以履职提质效,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有的放矢。”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表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步,将扛牢责任使命,担负人民期盼,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贺迎秋)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