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8年10月15日 08:31:35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石爱作到滕州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世宏参加活动。

石爱作一行先后来到元凯可曲面超薄玻璃、威达绿色环保精密铸造中心、墨子创智园智能制造小镇、北京玻璃钢研究设计院滕州分公司、荆泉路及程堂区域改造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石爱作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事关扩投资稳增长,事关民生改善,事关枣庄长远发展。一要进一步凝聚抓重点项目尤其是抓重点工业项目的共识。各级各部门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突出工业项目,盯紧大项目,主攻好项目,倾注全力,集中攻坚,努力实现重点项目建设的新突破,打牢实体经济发展的“根基”,带动产业提效、发展提质、转型提速。二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住当前施工黄金季节,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要素保障,凝聚工作合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三要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招引,聚焦产业创新、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城市建设等重点领域,招引一批龙头型、基地型、科技型项目,集聚一批行业前沿、高端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创新转型持续发展步伐。四要进一步提升项目建设载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经济园区和特色产业基地建设,提升项目集中度和产业集聚度,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集群,增强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五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项目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加大帮包扶持力度,为项目建设多开绿灯、多办实事,严厉打击阻挠、破坏重点项目建设的行为,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