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2月01日 12:56:1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为全力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单位、沿街场所等集中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单位是否依法办理消防手续;单位是否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是否制定并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是否定期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并组织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等重点岗位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熟悉应急处置程序,是否按规定持证上岗;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督促单位整改,解决突出问题。

据了解,冬季防火的重点依然以人员密集场所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相关。由于各类公共聚集场所用电较多、线路老化、人员操作失误等都易造成短路起火。此外,天气寒冷,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增多,居民家中容易引发火灾。

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 丁玲:现在正值冬春火灾易发高发季节,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出入公共场所时,要牢记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位置,在居家时要清理阳台和楼道的杂物,在离家或入睡前关闭好电源、火源,将消防安全时刻牢记心上。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