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2月20日 10:46:42

每到傍晚,薛城区沙沟镇驻地街道两旁都会看到红红的“中国结”路灯闪耀亮起,村民信步在宽敞洁净的街道上,一边聊天散步,一边欣赏着的艺术路灯,幸福感油然而生。路边商户姚良峰开心的说道:“整治后的街道真好看,河清了、路美了,既干净又整洁,真和城里没有什么两样”。

自去年年底以来,沙沟镇为进一步改善镇容村貌,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镇域、路域环境容貌“升级”,真正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人居环境。连日来,该镇在境内的店韩路、薛周路、郯薛路等沿线路段及京台高速两侧再次掀起创建热潮,甚至是街头巷尾、房屋前后等地方,到处都能听到隆隆的机器声,到处都能看到工作在一线的镇村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该镇财政拿出50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切实保障资金投入。

进一步做好路域环境整治及沿街商贸房提质改造工作,做好视线范围内的清理和整治,该镇针对沿街立面不同风格,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实施,对沿街商户的门头、防盗窗统一制作,道路两侧进行绿化、亮化,作为一项惠民工程将道路建设成为群众的畅达路、安全路,建设成为发展和展示沙沟良好形象的景观路和文明路。路域环境整治以村为单位分段实施,全域纵深推进。到目前,砌垒花池120余个,铺设花砖1万余平方,涂白树木15万余株,完成墙体立面粉刷22万余平方,墙体立面改造960家,规范店外店经营820户,清理垃圾8000余方,拆除违建、棚厦等20000余平方。建设游园广场4000平方,打造沿路节点4个,有效净化和美化了路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