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5日 09:59:1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枣庄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张兵,副主席张德琦、张学功、曹力、李慧、徐春梅、刘宗国、王凌、任怡春,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在主席台就座。

中共枣庄市委书记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邵士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洲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0名,实到357名,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前,在张兵主持下,举行选举大会。会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选举办法、十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增补候选人名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王玉如、史晓晔、朱宪磊、刘军(政协机关)、刘军(城乡水务局)、安广池、孙念素、李允、赵海涛为市政协常委,委员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

闭幕大会由张兵主持。大会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兵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枣庄实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张宏伟书记在开幕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张宏伟书记、翟军市长等市委、市政府领导亲临政协委员讨论组,与委员们面商强市建设大计,让委员们倍受鼓舞、倍添干劲。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

张兵强调,守正创新,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和工作方法,要深刻领会好、运用好这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激发守正创新的智慧,凝聚起加快推进枣庄强市建设的磅礴力量。守中国共产党领导之正位,创思想建设之新境界。要始终不忘政协之“政”是政治之“政”,不断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把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具体工作中,坚决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对市委决策坚决执行、同市委行动步调一致,始终做到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正道,创强市建设之新实践。要坚定道路自信,主动投身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深刻认识市委确立的“五个一”发展思路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重塑枣庄百年光辉历史、再现枣庄中兴盛景、实现鲁南地区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管用之力,在强市大业的实践中交出厚实答卷。守新型政党制度之正行,创协力同契之新格局。要坚定制度自信,充分发挥政协团结平台作用、民主协商平台作用,动员党派团体积极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充分商量中形成共识,在平等协商中形成合力,共同演奏出新型政党制度的和谐枣庄乐章。守优秀传统文化之正根,创文化建设之新路径。要坚定文化自信,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善于从7000多年枣庄历史中寻找源头活水,结合时代特点,创造新时代枣庄文化,合力打造鲁南文化高地,让“文化枣庄”更有底蕴,让“大美枣庄”更有内涵。守为人民服务之正心,创为民履职之新风采。要密切联系群众、汲取人民智慧、走好群众路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来代言”的政协委员服务群众活动,把政治智慧的增长、履职本领的增强、建言水平的提高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的实践沃土中,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政协就在身边、委员时刻联系。守先辈优良作风之正气,创队伍建设之新局面。要以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为主体,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大兴学习之风、务实之风、团结之风、创新之风,把改进作风与增强本领、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政协队伍以过硬的作风切实担负起政协新使命。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普照、李妍、李守江、赵刚、陈永生、王广部、高峰、朱国伟、艾百灵、韩惊涛、李书亭、孙恒、刘吉忠、张庆伟、左文、朱清彬、宋晓磊、周宗安、王世克、郝荣平、马宏伟、李玉森等。 (记者 梁鸿雁)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