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19年07月02日 09:58:47

7月1日,我市2019年度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汇报会在开元凤鸣山庄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张全华出席并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梁宪廷,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枣庄军分区副司令员王世克出席。


张全华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双拥模范城活动,对于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密切推动军民关系,推动双拥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年是创建新一轮双拥模范城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双拥创建检查考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在新的时代下,军队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做好双拥工作。通过发挥双拥模范实现创建的载体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务实开展,确保我省双拥工作始终在高位运行,健康发展,推动我省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李峰介绍了我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双拥模范城创建为抓手,深入开展国防宣传教育,大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全面落实优抚优待政策,在全市形成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双拥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四级双拥工作网络,实现了双拥组织体系立体全覆盖;充分发挥枣庄红色资源优势,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弘扬革命精神,营造了双拥共建浓厚氛围;立足枣庄产业基础,不断拓宽军民融合发展的方式和空间,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协调发展;认真做好优抚安置工作,全面提高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营造崇尚军人的社会风尚。驻枣部队广大官兵视驻地为故乡,把人民当亲人,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热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评价。


石爱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张全华副主任讲话精神,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积极配合省考评组开展工作,确保本次考评工作顺利进行。要以这次考评为契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努力开创我市双拥工作新局面。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我市双拥工作汇报专题片。会后,考评组通过查阅资料、检查现场等方式对我市双拥工作进行考评。


(记者 寇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