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14日 07:47:13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宋佳)为贯彻落实省、市委要求,严格防控疫情,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两次专题会议,积极做好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做到防控疫情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2月10日全省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谋划我市交通基础设重点项目,梳理我市高速公路、铁路、高速铁路、港航、国省道、关键节点立交改造等重点项目,要求积极做好我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工作,做好复工准备。围绕疫情防控,要求要继续做好防输入、防扩散,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决做到人财物投入三个不减少,保持昂扬精神头不放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悉,目前已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的通知》(鲁政办发明电〔2020〕7号)要求,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挂帅,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的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工作专班,并代市政府起草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复工的通知》、《枣庄市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工地疫情防控指南》,现正在走审批程序。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复工建设抓住春季施工的黄金季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建设,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建设进度和工作目标。做好枣菏高速、新台高速、京台高速改扩建、S318郯兰线薛城区岩湖至大辛庄段大修工程等在建项目的防疫方案和建设方案编制指导工作,确保尽快全面复工;加快京杭运河航道提升整治工程等具备开工条件项目的筹备工作,抓紧开工建设;加快S318郯兰线峄城区仙人洞至薛城区店韩路段改建工程等基本具备条件项目的土地手续办理工作,力争尽快开工;推进济南至枣庄旅游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立即启动京台高速至新台高速台儿庄连接线等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同时积极谋划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按照省市安排,市交通运输局积极谋划推进临滕高速、台儿庄三线船闸、高铁枢纽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稳定交通投资、拉动经济增长,减轻疫情对当前经济的冲击和不利影响,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对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