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18日 15:42:5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8日讯(记者 武甜莹 通讯员 刘宾)在善南街道清华园社区的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抹红”,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与街道、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在基层抗疫一线,这32名志愿者为荆善南苑社区扎进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防疫墙”。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干部入户排查宣传,帮居民“跑腿”买菜买药,夜幕下值守在小区楼栋外,他们中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既有社区党员,也有普通居民。

“我叫李传东,这是我儿子李国华,还有我儿媳妇,我们会服从社区的一切指挥和安排……”2月15日上午李传东在居委会,又一次叫响“看我的”,加入到社区抗疫一线。

同时,居住在清华园社区的王大爷,也是一名文明新时代实践活动志愿者。多年来,他一直义务维护社区环境卫生,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找到了王庄居党支部书记王洪渠申请“出战”。王洪渠担心他年纪大了身体吃不消,但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自信的说:“请你们放心,我能够把工作做好。”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由社区党员、社区网格员、楼长、志愿者服务队等5类32名同志分组划片到各自的战斗单元,24小时轮班值守,为社区群众服务。截止目前,为小区做好“滕云出入登记”、防疫情况调查登记发放明白纸2000多份,上门服务500余次,帮助居民微信记录300多次,高效的帮助社区做好城区住房人口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