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21日 15:47:1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21日讯 在时下的临城街道古路街社区,一场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保卫战”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社区已经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澎湃力量,一幕幕暖心的场景在社区不时上演。

社区支部显担当

面对势如猛虎的疫情,临城街道古路街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打通了防疫的“最后一公里”。张颀说:“早预防、早发现、早隔离,这是控制疫情的最佳方式。”从年初二开始,他就带领支委会成员逐户对外来返乡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区直部门参战同志的加入更如“雪中送炭”一样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的困境。时间紧任务重,他们分成几个小组,上门发放防疫宣传资料,排查登记外来人员,为辖区居民办理通行证、测量体温。空余时间利用微信群、张贴标语、发放防疫手册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引导居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筑牢党支部“红色防疫墙”。

党员志愿者齐参与

1月28日一大早,社区党员徐衍良、马保地就来到居委会找到社区书记张颀,申请加入社区保卫战。他们每天坚持和社区工作者一起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在小区和楼道张贴横幅和宣传海报劝阻社区居民不聚集、不串门、少外出。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没有退缩,勇敢的冲在前面,当问他们参加志愿服务苦不苦时,他们果断的说:“说实话疫情发生时自己心里也有担心和害怕,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关键时刻就要我们无私奉献、挺身而出。如果连我们都不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辖区居民们又该如何度过这次疫情难关。”

赵秀红是一名群众志愿者,从1月30日开始她每天都坚持在社区防控点和社区工作者一起认真登记和查验,严格把关社区人员进出,为社区筑牢防疫墙。当问她累不累时,她说:“不累,平时社区和物业为俺们家服务,现在国家有难,我们能帮上一点点忙都是好的。”疫情挡不住温情,在抗疫期间,还有很多热心居民也加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他们都有一个心愿“社区服务为俺家,俺要一心保国家”。“阿姨,现在疫情严重,你们能不外出尽量不要出门,实在有事需要出来也尽可能避免不要扎堆聚集。”“大爷,您怎么没戴口罩就出门啦,我送您一个,赶快戴上吧,如果没有啥事,尽量还是避免出门。”社区居民志愿者王新文每天都坚持在社区巡查,发现问题总是关切地上前轻声劝导。

聚力捐赠献爱心

2月14日气温骤降,风雪交加,社区防控点因风雪损坏帐篷,社区党员孙建国得知情况后,自费购买了2000余元防疫物资送到社区,解决了防控点的燃眉之急;社区党员段宇为社区防疫人员送来了绿茶和方便面;热心居民李莺歌送来了84消毒液和手套;不留姓名的居民送来了口罩和暧宝贴……他们不是医务工作者,不能在一线作贡献,但他们一样在家门口为身边的居民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当中有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和经营业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战一线;他们奉献爱心,聚力捐赠……

点击浏览下一张

党员群众齐参与,众志成城抗疫情。这是古路街社区的防疫现场,也是临城街道防疫工作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