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info@lnmedia.cn
2020年02月21日 15:47:4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21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薛城区临城街道党工委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党支部+”防疫新模式,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

“党支部+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疫情当前,只有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才能真正打赢这场防疫战役。在党支部的引领下,临城街道辖区的广大人民群众响应号召,不断提高防范意识,少出门、少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分担村居卡点值守、疫情监测、摸排外来人员等工作,形成群防群治的有利局面,为战胜疫情提供良好环境。


“党支部+物业”,提升服务水平。为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的党建引领作用,临城街道成立“红色物业”党员防疫工作组,紧急配合村居、各部门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充分利用物业公司专业化的服务,通过社区广播、业主微信群、发放倡议书等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加大宣传力度;在小区主要进出口安排专人进行进出登记、测量体温等,严把小区“进出关”;安排专业保洁人员对小区环境进行彻底整治、无死角消毒杀菌,让新冠病毒无处遁形。

“党支部+企业”,发挥最大效能。枣庄众邦房产党支部是临城街道辖区非公企业党支部,在当前无法复工的形势下,为发挥党支部的带头作用,枣庄众邦房产怀揣着为全市人民服务的初心,发起了“助力抗击疫情、众邦在行动”主题捐赠活动,为战“疫”前线的英雄们送去牛奶、火腿肠、方便面等物资,体现了一个非公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辖区企业的影响,临城街道为辖区复工企业爱德士鞋业送去5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全力保障企业正常复产复工,做好工作人员的健康防护,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两不误。

“党支部+部门”,促进多方联动。为充分发挥有效力量,形成多方合力,临城街道各部门分工明确,联合执法,共筑疫情防控执法监管防线。市场监管所加大执法力度,严查辖区内违法经营行为,稳定价格防线。辖区派出所增派人手,严厉打击破坏疫情防控的治安违法行为,筑牢治安防线。执法分局派出执法宣传车,流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加强市容市貌整治力度,划清城市防线。街道应急办联合各执法部门,每日巡逻,关停经营户,持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督查,保障安全防线。

点击浏览下一张

临城街道利用“党支部+”防疫新模式,最大程度的整合现有资源,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定信心、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