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22日 08:17:3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雨水已过,气温回暖,沉寂了一个冬天的田野又忙碌起来。近日,位于榴园镇的一片脱毒土豆种植基地内,30多位工人正忙着整地、除草、打畦、栽植覆膜,抢种土豆。

点击浏览下一张

土豆种植基地负责人孙涛介绍,春耕时节到了,一年之际在于春,要赶紧把地腾出来,菜苗也秧好了,要赶快种上;对参加土豆种植干活的人员,与往年不同的是在田间地头劳作的村民们都要进行消毒、测温、戴口罩,分散劳作。

与此同时,吴林街道也及时制定疫情期间农业生产规程,向各居发放《春耕春播期间农村防疫注意事项》等明白纸1万余份,农户所需种子农药肥料,由农资经销商组织送货到居。由专业人员组成科技志愿服务队进居入户指导春耕生产,解决农民群众的技术难题。街道目前小麦种植面积5万余亩,春播春种计划播种面积3100亩,已播种蔬菜面积2100亩(西红柿种植面积600余亩、黄瓜400亩,辣椒300亩、其它叶菜类800亩)、花生、薯类等600余亩。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田管的重要农时。因此,峄城立足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的原则,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发动群众有序开展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峄城及时安排部署春耕生产,利用微信和网络载体为广大菜农、合作社指导生产管理方式,组织各相关单位科学指导开展春耕备耕,力争将疫情影响损失减到最低。同时在积极引导农户春耕备耕的同时,加大服务力度为其提供农用物资、农技技术等支持,从而保证春耕市场的需求,保障农民丰收不减收。通过尽早谋划部署、精准田间管理,切实做到落实防控措施和促进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刘华 孙延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