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29日 10:19:17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28日讯 为应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辖区养老机构在院老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临城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办多措并举,砌高筑牢安全防护墙,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提早部署,严格管控。1月26日起辖区养老机构实行暂时性封闭管理,除工作人员外,外部人员不安排探访进入,严格管控人员进出。要求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养老机构疫情应急处理指南》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老年人就医指南》。

突出广度,宣传到位。通过微信向养老机构推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同时,通过悬挂横幅、测量体温时向老人讲解的方式进行疫情知识宣传,提高养老机构老人和管理服务人员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使“不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的防控常识深入人心。

点击浏览下一张

强化重点,勤于督导。街道分管社会事务管理办科级干部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先后5次到辖区内养老机构进行督导,重点对养老机构落实封闭管理、定期消毒消杀、测量体温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要求各养老机构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细化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筹措,保障物资。街道积极协调区防疫指挥部、区民政局及爱心企业,为辖区养老机构争取体温检测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采取定点自取、上门发放的方式配发给辖区各养老机构。同时,街道为辖区养老机构储备了充足的消毒液,有效的解决了各养老机构防疫物资缺乏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