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4月08日 10:12:54   来源:鲁南传媒网

记者最近从省卫健委、省总工会以及市卫健委、市总工会先后公布的2023年度省、市“职业健康达人”评选结果获悉,枣矿集团滨湖煤矿职工赵辉榜上有名,同时荣获省级、市级“职业健康达人”称号。

职业健康问题直接影响职工的生产和生活,关乎矿井的稳定发展。作为该矿安监处职业卫生防治办公室工作人员,赵辉非常注重个人业务素质的提升,勤学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应急知识,抓住一切机会给自己充电,每年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职业卫生培训,认真学习新的、好的工作经验,并通过学习、分析、总结典型职业病防治健康案例,加深基础知识与法律条款之间的理解,为做好职业卫生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赵辉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不断修订完善矿井职业安全和健康管理制度、细化工作现场管理、优化考核管理办法、制作发放警告警示以及职业危害告知卡牌板,为矿井高效开展职业病防治、保障职工健康权益提供了基础保障。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何提升干部职工职业病防治意识。在日常工作中,赵辉经常组织人员对职业健康风险的预防措施进行学习,识别岗位职业健康风险,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以及什么是尘肺病、职业病,应该如何去预防等知识,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有效减少了职业病的发生,赢得了职工的一致好评。

同时,赵辉经常到基层区队收集职工对职业健康体检的合理化建议意见,整理后制定出年度职工职业健康体检方案,与医院体检中心进行对接,组织开展职工健康检查。并根据每年的职业病体检结果,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针对性地开展薄弱人员排查,认真做好职工身边的“职业健康达人”,为矿井安全、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孙冬)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