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2月29日 10:21:41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28日讯(记者 孟祥新)爱德士鞋业(山东)有限公司作为招商引资来的外企,是薛城区临城劳动密集型重点出口企业。该企业负责人陈奎介绍说,自15日复工以来,爱德士鞋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截止目前企业复工人员达到了498人,复工率达到了85%。

陈奎说,目前,企业生产线几乎全部开工,复产工人已达498人,企业原材料的供应、产品的运输环节都已基本稳定,在企业复工过程中,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在第一时间送来了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并对物资材料的运输、产品的出货提供了方便,并及时提供了相关的通行证,缓解了企业的复工压力。

同时,企业也采取了严格的消毒措施,严把上岗管控关卡,从早上员工绿色通行证的检查,到量体温、洗手、换口罩都按照要求严格执行,外地返岗人员自到达薛城之日起,一律在专门的隔离楼隔离14天,员工用餐排队时,按照标示线自动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用餐时需全部朝一个方向就坐,一张桌子只坐2人。为防止交叉感染,公司建立以总经理为第一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各项疫情防控应急措施,保障合理购入应急物资、消杀用品、防护物品等,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坚决杜绝疫情发生。

“薛城区临城街道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工作,企业复工与防疫工作两手抓同时硬。”临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时宏扬说。在企业复工过程中,临城街道想企业之所想,谋企业之所需,特别是在企业口罩短缺情况下,及时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了支援,向爱德士鞋业提供了5000只口罩,对万达商业广场提给予2000只口罩的支持。

另外,街道在每个企业复工之前,委派专门的指导员上门进行一对一服务,现场核查,严格按照工作细则流程“五看、四查、三帮”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安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