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0年04月28日 09:34:59   来源:枣庄日报

4月27日上午,全市重点工作专题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析了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宋丙干、刘吉忠、邵士官,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在主会场出席;市委副书记、峄城区委书记于玉在峄城分会场出席。

李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形势和风险挑战,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担当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盯住“稳”这个基础,守住“保”这个底线,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落地。

李峰强调,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同时,快马加鞭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市经济运行呈现逐步恢复、回暖向好的态势。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们面临的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各级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既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又要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拿出超常之举、过硬之举,主动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全力奋战二季度,夺取“双胜利”。

李峰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坚决落实“六保”要求,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要保居民就业,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住就业这个大盘。要保基本民生,加强民生物资供给,关注生活困难群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保市场主体,用足用好惠企扶企政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要保粮食能源安全,抓好农业生产,提升能源安全稳定供给能力。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促进产业链协同复工达产、供应链健康运行。要保基层运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真正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李峰强调,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要突出“快”,每项工作都要超前研判、提早发力,切实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要突出“实”,实事求是摸清各项工作的真实情况、准确数据,做到心中有数、对症下药。要突出“新”,主动开拓思路、创新招数,以更大的力度布局新基建、培育新业态、创造新模式、发展新经济。要突出“干”,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定下的事情,要挂图作战、分线作战,以钉钉子精神抓推进、抓落实。当前要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环境保护等工作,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石爱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紧扣“二季度逆势上扬、三季度全力冲刺、四季度圆满收官”的要求,调整优化各项工作节点,全力以赴抢时间、抓落实、保进度,坚决把失去的时间和工作量补回来。要增强责任感,强化“早干枣好、实干兴枣”的共识,树牢实干导向,担当尽责、逆势而上,苦干实干拼命干,打通制约经济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增强统筹意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增强底线意识,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坚决守底线、固底板、保基本,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大厦设主会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分别设立分会场。 (记者 崔累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