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19日 08:19:09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

“七一”前夕,由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青岛市文化馆承办的“高擎党旗光辉扬”微演艺活动,在青岛早期党组织发源地——海岸路18号,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上演。来自岛城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学校等单位党员群众200余人,齐聚红色旧址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和青岛党史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朗诵、歌舞等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社会主义及建党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岛城各界党员群众永远跟党走,投身祖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铸就新辉煌的高昂精神风貌,并将通过官方微信、蓝睛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播出,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活动在歌舞《领航》激情澎湃的旋律中开场,诗歌联诵《延安礼赞》《青春中国》,把人们带到了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从延安窑洞到西柏坡土屋再到北京天安门,从一艘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不断创造新的伟业、铸就新的辉煌。歌曲联唱《红船起航》《海岸路18号》《人民就是江山》,以动情、豪迈的歌声传递炽热的爱党爱国之情,“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幸福江山固,复兴梦想同心圆”,为党的101岁华诞送上真诚祝福。配乐诗朗诵《向着未来远航》,抒发了青岛人民将在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走在前、开新局,奋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铿锵决心。在鲜艳的党旗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小学生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最后,现场全体人员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整场演艺节目全部来自基层党员群众自发编排,在红色旧址上,大家用最朴实的诗与歌,表达最真挚的爱党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能在青岛党史纪念馆参加这样的庆祝活动非常有意义,并且深受感染、感动,祝愿伟大的党和祖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