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7月19日 11:22:11   来源:环球网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海水产品进内陆系列活动精神,7月15日,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承办的“好品山东”渔业品牌全国推广活动在河南郑州拉开帷幕。

青岛、烟台、滨州、日照、枣庄、菏泽、潍坊、淄博等市渔业主管部门代表纷纷抵郑,共同助力“好品山东”渔业品牌宣传,积极推动山东各市水产品进郑州、进中原。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郭鹏致辞称,本次“好品山东”渔业品牌全国推广活动将持续一年,并通过线上、线下形式陆续开展。希望通过本站活动的成功举办,推动“豫鲁”水产品行业牵手,促进豫鲁水产品供采对接,扩大山东海水产品在火锅餐饮渠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满足消费者日益升级的健康消费新需求,同时引导山东水产企业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顺应国内市场新变化、新需求。

郑州站是海水产品进内陆暨“好品山东”渔业品牌全国推广活动的首场线下活动,本次活动以“齐鲁灵秀地 品牌农产品”为整体形象,以“好客好品 好水好鱼”为主题,借助2022第七届中国(郑州)火锅食材用品展览会这一交流合作平台,把满足中原地区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海水产品消费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火锅餐饮行业对海鲜食材的多样化需求,精选山东优质水产品品牌企业参与,传播“好客好品 好水好鱼”山东渔业新名片;以“火锅”为媒,用“好品山东”海水产品会友,挖掘中原市场潜力,畅通豫鲁水产品供需对接渠道。活动得到中国饭店协会及企阳火锅展组委会的大力支持。

展会现场,十余家山东品牌水产品加工企业组成“好品山东”水产展示区,携带山东优质本土特色水产品、山东优质海水产品和部分水产预制菜集中亮相,共同打造一场在河南享山东的“舌尖上的海鲜火锅盛宴”。

在14日举办的“好品山东”海水产品交流会上,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周瑞兰,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水产局副局长陈国才,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专职常务驻会副会长蒋辉、常务副会长张毅兵、副会长解中杰,河南省渔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赵黎明等人莅临出席。

周瑞兰对山东海水产品进河南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豫鲁两省的采购商和供应商能直接源头对接,让更多的山东海水产品进入河南餐厅,进入河南人家庭,丰富百姓餐桌,共享健康美食。

本次展会于7月17日下午落下帷幕,六大展馆、八大展区共汇集品牌参展企业1500余家,展览面积近40000平方米,吸引采购商及专业观众超40000人到场采购。“好品山东”水产展示区多家企业在本次活动中取得了非常理想的参展效果,带来的山东本土特色海水产品受到了不同地区专业采购商的关注,各家现场达成意向成交额均超50万元。(谢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