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15日 10:04:2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8月15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山亭区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将红色文化融入研学实践活动,让孩子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今天,在山亭区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30余名研学的孩子们仔细聆听八路军115师挺进抱犊崮的历史故事,深刻感悟在最艰难的岁月里,八路军115师官兵在党的领导下,与当地人民鱼水情深、同甘共苦的抗战精神。一幅幅老照片、老物件,形象生动的历史素材,将同学们带回战争年代,红色基因传承深深的印在了孩子们的脑海里。


学生 张俊豪:我们要始终铭记战火纷飞的年代,是这些民族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为了纪念八路军第115师的丰功伟绩,让红色基因在传承中焕发时代光芒,山亭区积极将红色文化融入研学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增长知识、了解国情、热爱祖国,让信仰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扎根。


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景区营销科长 刘琦:作为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暑期以来,我们已经开展了十余期“红色传承 绿色成长”夏利营研学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红色教育,点亮青少年绿色成长之路,目前共接待游客两万余人。

山亭台 卢彦超 王琳 李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