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08月17日 19:10:13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说到报警方式,咱们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都是用手机拨打110,但很少有人知道,其实通过手机还可以与警察瞬间“面对面”,这样可视的报警方式,让不少人感到更加方便,也更有安全感。

据民警介绍,相较于传统的电话报警,通过视频报警有其独特的优势,因为群众在遇到危难时一般会非常慌张,情绪上比较激动,通过视频可以安抚报警群众,如果遇到正在发生违法犯罪行为时,受害人还可以向犯罪嫌疑人展示这个视频,从心理上震慑违法犯罪分子,促使其终止违法犯罪行为。另外,通过视频,接警员能更多的了解现场情况,保存相关证据,减少受害人的损失。

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反电信网络诈骗中队 副中队长 赵珊

近期针对我市电信网络犯罪案件诈骗高发的情况,我们开发了涉电诈案件的视频报案平台,受害人可以直接使用手机登录滕州反诈公众号。点击警民互动的视频报案按钮,可以实现受害人与民警面对面的交流,民警随即可对涉案嫌疑账号紧急止付,利用最短的时间和最有效的途径减少受害人损失。

那我总结一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一是不要怕,二是不要慌,三呢就是一定不要贪心,遇到类似事件,保持头脑清醒,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