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2年12月30日 15:44:23

一、旅游从业者要以身作则,积极教育引导游客文明出游。各旅行社要率先践行《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行为指南》等相关条例,以身作则,用自身的文明言行带动游客;规范经营恪守职业道德,遵纪守法,信守合同;切实履行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的职责,做好说明、提醒和引导工作,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二、广大市民要克己守礼,文明出游。出门在外,市民的一言一行都关系到枣庄的城市形象。每位市民都应从自身做起,守公德,讲礼仪,文明游览,安全出行,掘弃不良习惯,注意言谈举止;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尊重旅游目的地的文化习俗,争做文明和友谊的传播者。以文明的言行举止为自己加分,为枣庄添彩。

三、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共创文明、共树新风。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不是靠一个人能建立起来的,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起来的。需要社会各方面一起努力,共同经营。要褒扬先进典型,批评不文明恶性。社会各界要对有损城市形象、违背社会公德的不文明行为说"不",用公众监督的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升旅游文明素质,展示枣庄城市的文明风采。


枣庄市创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