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17日 09:42:2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1月16日,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德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张铁译、周琪、赵三丁、冯华、王绪景出席。

会上,山城街道、水泉镇、区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张铁译通报了全区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王德海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力指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安排,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区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各项工作推进到了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要求,及时回顾总结,盘点工作计划,统筹抓紧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切实推动我区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王德海强调,要聚焦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持续用力。“学思想”是主题教育第一位的任务,也是贯穿始终的主线。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发力,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本领。要做到突出重点持续学、丰富形式深入学、立足实践跟进学。要聚焦调查研究,在求真务实上持续用力。以解决问题为关键导向,按照“深、实、细、准、效”要求抓好调查研究,答好“一线考题”,用高质量调研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一线摸实情,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扑下身子解难题,下沉一线,靠前破题;用好成果促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对策建议和政策措施。要聚焦检视整改,在动真碰硬上持续用力。问题整改整治要真正到位,持续用力,以检视整改实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真查实改高质量,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出质效;坚持专项整治有实效,推动问题整治落到实处、清仓见底;坚持建章立制有成果,用制度管人管事,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聚焦惠民利民,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要实干担当促发展,深入实施“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活动,引导党员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工业倍增、产业突破”行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集中力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为民造福践行宗旨,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要夯实基础强堡垒,建立过硬支部书记、过硬干部队伍、过硬支部班子、过硬机制。要聚焦履职尽责,在压实责任上持续用力。做到齐抓共管强推进,确保各级、各层面、各领域共同发力;上下联动抓落实,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主要任务清单》,精准有效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宣传引导促提升,积极宣传好的做法、典型事例,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山亭快报)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