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0日 12:40:5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进一步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精简办理流程,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进划拨用地“免申即领”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新模式,让改革的便利成果直达企业。今年以来,已有51个出让土地项目和3个划拨项目通过“免申即领”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在前期出让用地“免申即领”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基础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又率先推出划拨用地“免申即领”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仅实现用地和规划并联审批,同时将以往“申请-审批-发证”的环节整合压缩,合并企业申请环节,依托办理划拨决定书环节进行建设用地规划审查,同时不需单独申请即可发放《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两个事项合二为一,实现了过去两个部门分别办理到现在的“一窗办结”,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中跑出了加速度。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创新审批方式,优化审批效能,切实为企业服务,提升办事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