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2月07日 09:23:4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为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增添节日欢乐气氛,2月5日,薛城区陶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喜乐闹元宵民俗展演活动,与居民共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


活动现场,舞龙舞狮闹元宵,敲锣打鼓送祝福,一路上,锣鼓齐鸣,鞭炮震天,长龙游走,醒狮同行,龙盘虎踞,彩旗摇曳,一条长约百米的巨龙在镇上里巡游,居民纷纷赶来观看。伴着动人心弦的配乐,飞舞的巨龙在队员默契配合下,时而腾起,时而俯冲,蜿蜒翻腾,让人目不暇接,现场观众喝彩不断。喜庆热闹的划旱船、骑毛驴等精彩节目依次呈现在大众眼前,欢腾的音乐、整齐的鼓点、灿烂的笑容使新年的气氛逐渐浓烈,让年味更浓。


居民 刘志英 :今天,我们参加了民俗游艺展演活动,这个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让我们在家门口就感受到了舞龙、舞狮、猜灯谜这些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也寓意新的一年能舞出好兆头,舞出新气象!


赏花灯猜灯谜,品汤圆是庆祝元宵佳节必不可缺少的环节,红红的灯笼高高挂,谜面通俗有趣,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居民可以领取一份精美的小礼品,在祝福的同时,更传递了浓浓的人情味,一张张寓意吉祥的纸张在手中来回翻转,不仅传承了民俗文化,更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


陶庄镇宣传文化科技(旅游)办公室副主任 马惠 :我们陶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开展富有文化特色的传统活动,增进了社区和居民之间的交流,更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传统节日的认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关怀落到实处。(记者 马小雅)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