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04日 09:31:1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12月1日,市政府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部署会议,听取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2023年工作开展以及2024年工作谋划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围绕明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邵士官、李守江、刘吉忠、刘宏涛、朱清彬、徐春梅、刘宗国、李玉森出席会议。

翟军指出,当前已经进入12月份,是岁末收官和谋划来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科学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为顺利实现“增速进位、总量前移”目标提供坚实支撑。

翟军强调,要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对主要经济指标逐项盘点分析,找准关键点、主攻薄弱点,充分运用好领导干部帮包帮扶机制,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问效,千方百计稳定企业生产,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挖掘消费潜力,抓紧年前有限的时间固强补弱,确保实现圆满收官。要科学研判力促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又本着“跳起来摘桃子”原则,立足实际打开分析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情况,谋深谋实谋准明年任务目标和思路举措,特别是聚焦明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开工计划,围绕主导产业抓好招商引资,合理安排续建项目与新建项目,盯紧靠上加强对上协调争取,努力把“进中提速、量质双升”的良好态势保持住、延续好。要毫不放松守牢发展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社会治安、大气污染防治、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坚决保障“三保”支出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及时开展好各类走访慰问,切实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翟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和工业倍增计划,进一步扛牢发展之责、激扬奋进之志,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主动性,科学统筹资源力量,只争朝夕聚力攻坚,努力以点上突破带动整体跃升,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2024年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任翔)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