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3月02日 10:51:4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2023年是枣庄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关键年,为保持行道树整齐美观,抓住树木“休眠”的黄金时期,入冬以来,枣庄市薛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服务中心统筹部署,精准施策,充分发挥监管职能,联合物环集团持续开展城区行道树修剪示范路专项行动;以提升道路绿化景观效果,为即将开展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打下绿化生态基础。

科学修剪树木,可以美化树形,调整树木生长态势,减少病虫害发生。修剪掉病虫枝、干枯枝、下垂枝和过密枝,使树冠通透、疏落有致,在保持景观效果的同时,也消除可能存在的遮挡视线、路灯照明的安全隐患。

物环集团恒信园林公司每天出动80余人、4辆客货车对城区主次干道的行道树进行精细化修剪;每修剪完一处,园林人员还对修剪后的枝条、落叶及时清理清运,保持道路环境整洁,避免造成交通堵塞。为了减少对市民正常出行的影响,修剪时间多数选择避开上下班车辆通行的高峰期,错峰作业,大大提升了作业效率。现阶段已完成矿建路、中和路、珠江路的行道树修剪工作,截至目前修剪工作还在进行中。

此次修剪行道树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为市民营造了良好的道路绿化出行环境,同时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提供绿化环境支撑。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