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2月11日 10:52:0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进一步加强群众对邪教的辨别和抵御能力,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连日来,新城街道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反邪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落实。

反邪宣传进机关,当好先进文化的倡导者。街道组织机关党员、村居书记、社区网格员等先后开展反邪教宣讲5次,通过集中学习反邪教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防邪、辨邪及带领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同时,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反邪教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思想认识,远离邪教,当好先进文化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反邪宣传进社区,增强群众“免疫力”。街道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结合当前访民问“暖”网格走访工作,将反邪工作触角延伸至居民身边,面对面为群众讲解邪教的本质危害和传播方式,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远离邪教诱惑,积极检举邪教的违法犯罪行为。针对老年人、家庭妇女等易受骗群体,网格员通过以案说教,详细解读“熟人介绍”“免费赠送”等常见蛊惑套路,提升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反邪自觉性。

反邪宣传进校园,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街道先后联合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进校园、进课堂活动3次,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让广大师生直观认识邪教的本质,感受邪教对社会、家庭的侵害,为学生普及邪教的危害,进一步提升了学生防邪识邪意识及能力,为青少年营造健康纯净的成长环境。同时引导学生在自觉远离邪教的同时,积极向家人进行反邪教宣传,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群体”的宣传效应。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