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04日 15:57:31   来源:市职工服务中心

3月28日,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在枣庄市劳动维权综合受理平台设立“枣庄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工作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德民,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伟参加揭牌仪式。


枣庄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枣庄市劳动维权综合受理平台设立法律服务工作站,融合推动阵地建设,实施案件“一键反馈”,重点推行“两书”制度,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取得新成效。

一是通过主动服务、关口前移,提供工会贴心服务。亮出工会“娘家人”身份,倾听职工诉求,掌握劳动争议问题,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职能。

二是强化协商、内部调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整合工会、人社部门的资源和力量,通过“工会协商调解+人社劳动仲裁”方式共同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协商、调解、仲裁“三位一体”的无缝对接。

三是用好“两书”制度、推动监督,预防劳动争议发生。牢固树立预防为先理念,扩大援助范围,创新援助方式,大力开展入企法律宣传、工资集体协商、企业法治体检、劳动法律监督等工作。

四是领导带班、专报发声,发挥工会维权作用。为提高劳动争议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质效,市总工会党组成员轮流到法律援助工作站带班,确切掌握职工劳动权益方面存在的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和区(市)总工会力量共同解决。

市、区(市)总工会、人社局、工商联、企业家协会/企业联合会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枣庄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分管负责同志,部分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和首批金牌调解员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