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19日 14:55:05   来源:枣庄新闻网

陌上花开,草色生香。4月18日上午,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坚定实施工业倍增计划,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枣庄篇章。

枣庄具有扎实的工业基础,实体经济兴旺,呈现出蒸蒸日上、连连攀升的强劲势头。究其缘由,始终绕不开的是一大批扎根在这方热土上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群体,以及他们身上传递出的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敢闯敢干的企业家精神。会上,对2022年度枣庄市突出贡献企业和优秀企业家、枣庄市招商大使、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先进集体及枣庄市强工兴产攻坚突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他们是全市各个领域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也是各个行业的标兵楷模,更是枣庄当之无愧的功臣和中坚力量。台上,企业家们肩披绶带,意气风发接过奖牌。台下,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记者注意到,部分受表彰企业家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这一细节向外界传递出枣庄弘扬企业家精神,鼓励、引导、支持企业发展的坚定信心。

会后,市直有关部门迅速做出行动和回应,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进一步投身强工兴产主战场,不断开创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实现跨越赶超的支撑在工业,转型突围的潜力和发展路径也在工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信局局长刘宗国说,全市深化强工兴产实施工业倍增动员大会,发出了“工业倍增、企业先行”的动员令。全市工信系统将切实扛起 “集中精力强工业、工信必须打头阵”的责任担当,迅速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奋力实现工业经济更快速度、更大规模、更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这次动员大会,在全市上下吹响了“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的最强集结号,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商务局局长、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岳增波有感而发,在他看来,实现工业倍增,必须加强招商引资、提升园区改造、做强三产,市商务局将立足部门职责,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实的干劲,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确保在招商引资、开发区发展及内外联动上增效突破,加力实现投资倍增、园区倍增、三产倍增。

市发改委主任刘中波表示,发改部门将牢固树立“领先、争先、率先”意识,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真抓实干、奋勇争先,采取快捷高效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坚持锂电首位度,打造工业倍增“强引擎”,持续强化资金能耗煤耗等要素保障,加快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为实现增速进位、总量前移、转型突围、再创辉煌提供坚强支撑。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只要全市上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锚定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加油干,努力做好工业倍增计划的实践者、推动者,枣庄必将迈上工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记者 刘豹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