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4月27日 15:41:4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一是聚势新产业发展,点亮绿色经济。古邵镇紧紧围绕绿色生态产业,大力推进绿色板材智能化产业。以锦枫绿色板材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为龙头,总投资2.8亿元,占地12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建设2条LSB绿色板材智能化生产线。企业拥有“优木绿洲”自主品牌、四大系列产品,在美国、加拿大、巴西等国家拥有合作伙伴20余个,年产LSB板材35万m³,年进出口总额可达4亿元,为古邵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能。

二是厚植生态底色,激发绿色动能。坚持绿化、美化相结合,集中推进区紧紧围绕“种下十万绿色苗木,以水以地生财千万”的生态发展目标,先期以大王庄村为龙头,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成立枣庄市永益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利用新整理30亩河滩地入股,同时吸纳11户村民入股,每户入股资金1万元,采购种植红叶石楠苗木1.5万棵,合作社负责管护,打造红叶石楠种植基地,发展绿色银行。完善枣庄胜利渠红色教育AA级景区创建,播撒各类花种,为乡村振兴锦上添“花”。累计发放倡议书3000余份。

三是加大治理力度,厚植绿色“小银行”沃土。发动镇域内群众主动参与、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重点抓好谷糠、杂草、人畜禽粪便、作物秸秆、茎叶、锯末木屑、食用菌基质残渣和饼粕等废弃物的综合利用,利用农乐种植EM菌液,采取发酵技术,制作有机肥2000余吨,全部用于650余亩绿色“小银行”土壤的改良,培肥地力。同时,采取绿色植保技术,对病虫草害实行统防统治,落实化肥、农药“双减”目标,打通了绿色“小银行”生态发展路径。并开展“镇域路域”提升行动,通过“走、看、评、议”的形式,进行村级人居环境观摩评比,学先进、树标杆、找差距、鼓干劲,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展现实效。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