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16日 17:13:5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进一步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遏制夜间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高发势头,5月12日晚,薛城区开展了大货车“百吨王”夜查突击整治行动,严厉整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该区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加强路面巡逻,把警力和防范工作措施向夜间事故多发路段延伸,延长夜间巡逻时间,提高夜间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在518国道、238省道、318省道等重点路段,严查大货车超载、超限、涉牌涉证、改型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过往货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纠,迅速形成了严管重罚整治声势,营造了安全有序的夜间道路交通环境。行动期间,执勤民警采取提示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措施,对违法当事人以案说法,广泛宣传货车超载、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促使其充分认识自身错误,转变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的观念,增强驾驶人遵章守法的意识。

此次夜查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120人次,设置执勤点3处,流动巡查2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0余起,其中货车“百吨王”超载13起,非法改装5起,取得良好成效。

(记者 寇光 刘一单 通讯员 张裕秋)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