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11月23日 10:30:0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这次座谈会内容精炼、针对性强,对我们提升服务质量和执业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山东承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雅丽在税务部门组织的涉税中介问计问需座谈会上说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邀请辖区内38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召开涉税中介问计问需座谈会,征询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意见建议,并倾听涉税诉求、提醒规避行业风险,现场共收集意见建议4条,其中2条意见建议被采纳并优化为相应的税费服务举措。

据了解,为让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更好发挥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今年以来,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通过座谈交流、上门走访等形式,持续加强和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的沟通交流,促进涉税中介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助推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在代理记账的过程中很多税收风险点不知道如何去规避,税务干部送来税惠新政的同时,还为我们进行了风险提示,细心地讲解为我们防范涉税风险指明了方向。”一点信息服务(山东)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宋涛表示,“税务部门的走访很贴心,拉近了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与税务部门的距离。”

在畅通渠道问计问需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办税效率和办税体验感,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还推出“5+X预约服务”,即“工作日错峰办税+节假日延时办税”服务模式,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办税人员可通过拨打办税服务厅的预约电话,足不出户提交预约申请,工作人员根据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登记办理的具体业务种类,综合考虑所需办理业务的内容及办税服务厅号量峰值,与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约定好“错峰办理”时间,真正做到即来即办、即办即走。

枣庄市薛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薛城税务将搭建起常态化的税企沟通交流渠道,建立问需走访长效机制,并持续聚焦涉税中介行业办税需求,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助力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健康发展。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