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5月11日 13:39:2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5月9日至10日,全区“清廉村居”建设观摩推进会召开。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贵权,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周琪,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委机关其他班子成员,各镇街相关分管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和分管副镇长,委机关相关部室组负责同志及20个现场观摩试点村居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


观摩组一行先后到山城街道岩底等10个镇街20个“清廉村居”试点村(社区)实地观摩,现场详细了解了“清廉村居”示范点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现场打分,在互学互比互评中全面展示“清廉村居”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全区“清廉村居”建设推进会。会上,西集镇、冯卯镇、山城街道以及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公布了现场观摩20个村居评分结果及镇街综合得分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把“清廉村居”建设牢牢抓在手中。各镇街、区直有关成员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强化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严抓实、决战决胜,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二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着力打造“清廉村居”建设的山亭样板。要守正创新、先行先试,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做到“一村一品”,在创建过程中要处理好监督与发展、“表”和“里”、典型示范和面上工作、实干思考总结和提升等“四种”关系,积极探索“清廉村居”建设的各自方案。三要统筹联动,凝聚合力,持续放大“清廉村居”建设的综合效应。各镇街、区直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谋划,做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清廉村居”建设工作的整体合力;区别对待、分类指导,因地制宜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强化督查、严格考核,推动“清廉村居”建设落实落细地,确保“清廉村居”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责编: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