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1月19日 09:55:5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

 1月17日,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山亭区徐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武斌在发布会上介绍,2023年徐庄镇新建城乡书房1处,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民俗文化展演、戏曲电影进乡村等形式多样、蕴含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600余场。真正让群众唱主角,共享新时代文化发展成果。

1月18日,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枣庄山亭启动仪式在徐庄百年大集开幕,徐庄镇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服务乡村文化节各项活动,努力践行文化惠民理念,围绕“黄河大集”系列活动,以热气腾腾的节日氛围,开展各类非遗、民俗展演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持续引爆旅游热点,提升徐庄文化旅游的影响力、美誉度。

文化旅游节期间,徐庄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腊月初八,徐庄镇举办“赶徐庄大集,寻家乡味道”活动。带您逛300年历史的徐庄大集,品美食、购年货,感受最美人间烟火气。

腊月十二,徐庄镇举办赶“黄河大集”、赏山东好品活动;届时将在徐庄大集展示非遗剪纸、葫芦雕刻等特色民俗文化,更有莲花落、花鼓、小鼓等民间艺人倾情演出。

腊月十一至正月初七,葫芦套景区将持续举办“黄河大集”共度春节共迎佳节活动,景区精心策划了首届冰雪文化节,向广大游客开放白雪公主主题戏雪乐园、白雪公主雪地舞台剧、冰挂奇观等3个新项目,开放美食一条街。

 

 

责编:张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