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21日 11:18:14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峄城区新一代电子产业发展进入向智向新良性轨道,下一步要继续打造产业链发展体系……”

“对于电子产业园如何做好人力资源培育引进和行业协会的组建运行,我根据这次集中调研和今年以来自主调研掌握的情况,提出四个方面建议……”

近日,峄城区政协组织开展“聚焦芯片封装测试,铸链强群壮大特色产业”专题调研活动,先后实地调研了峄城汉芯电子产业园十余家企业,并在汉芯电子产业园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厅召开了座谈交流汇报会。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产业链条具体工作职能落实情况,与会委员聚焦全区芯片封装测试总体情况踊跃发言,争相畅谈,提出许多具有针对性、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在当天的活动中,峄城区政协分管负责人作为牵头人,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发展,也详细提出了做好“五个方面文章”的具体内容,建议突出抓好产业聚集发展,进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峄城区政协秘书长张庆峰介绍,本次专题调研之后,区政协将认真归纳各位领导、各部门以及各位委员的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呈报到区政协常委会上进行讨论协商审议,然后形成建议案上报区委、区政府。

“为了进一步促进全区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年初议定工作计划时,我们把‘聚焦芯片封装测试,铸链强群壮大特色产业’调研协商作为今年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的两项议题之一,用心筹划。这项活动从集中调研到专题协商再到呈报建议案,前后需历时半年,确保最终做成有实际作用和价值的精品协商建议案。”作为承担本次协商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峄城区政协经济委主任崔冬桂介绍道。

全力为经济发展服务,一直是峄城区政协把握的工作重点,从去年的区政协33项重点工作,到今年的区政协34项重点任务,都是立足全区中心工作,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安排部署的。其中,政协委员调研视察活动,也由区政协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先后进行了20多场,形成调研报告20多篇、社情民意信息100多篇。而有关“双十镇”建设、“新型建材产业”“土地适度规模经营”等围绕经济工作中心的4次常委会议政性专题协商,则被该区政协作为重中之重,进行长时间、大跨度“隆重式协商”,每次都拿出“精兵强将”,让区直行政部门和专业人员以及各个界别、各种行业的委员都参与进来,精选题、广调研、长论证。峄城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也多次列席区政协常委会议通报情况、倾听发言、参与讨论,共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峄城区政协主席高裕文说:“区政协常委会议政性专题协商是挈领全年各类政协协商工作的‘龙头’。在充分调研协商的基础上,形成的多篇建议案,因报告之深、建言之准,成为有关行业部门的重要参考,也多次得到市区领导的签批,真正发挥出了专题协商凝心聚力、和衷共济的职能。”

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马天河 高昂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