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30日 15:33:49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6月23日,峄城区卫生健康局成立督导组深入到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全力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就医安全。

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全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各医疗机构突出管道燃气、瓶装液化石油气和醇基燃料安全,重点排查整治管道燃气用户未安装更换报警切断装置、液化石油气用户未安装更换可燃气体报警器及安装更换位置不正确、适用气种不符或功能过期失效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使用不合格的气瓶、灶具、连接软管和减压阀,私接“三通”等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为深刻吸取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结合对前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反馈问题复查验收工作,持续深入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检查发现,各医疗机构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已整改落实到位,并就新发现的问题隐患现场向相关医疗机构进行了反馈,下发了检查问题交办间,责令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立即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稳定。

下一步,区卫健局将认真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深刻吸取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为契机,慎终如始,使漏洞排查上真正严起来实起来细起来。做到毫不懈怠、未雨绸缪、“一往无前”、“一线作为”、“一丝不苟”、“一抓到底”,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活动,补齐短板漏洞,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以更严密的制度、更坚实的举措,牢牢守住安全底线,防患于未然,遏难于未发。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