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6月30日 17:18:38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6月30日下午,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培训会议在区党政视频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张熙滨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妍主持会议,峄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峨山镇党委书记杨尚军参加。

张熙滨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大型国情国力普查,意义重大而深远。各镇街、区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牢固树立“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危机意识,认真落实属地统管和行业主管责任的“双主体责任”,早思考、早谋划、早安排,尽快拟定工作计划、建立工作机制、明晰任务分工、确定工作目标,切实打好经济普查主动仗。要按照“谁主管、谁整理、谁提供、谁负责”原则,摸清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个体经营户总量,夯实经济普查的基础单位支撑。要积极深化对“准四上”企业的帮扶力度,精准做好各项指导工作。要持续抓好“四上”企业新增纳统,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应统早统、应纳尽纳”;要积极推进“个转企”“产转发”工作,源源不断增加“五经普”期间的经济发展总量。

张熙滨要求,各镇街、区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把“五经普”纳入2023年重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动员全社会力量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准备,为五经普工作提供组织保障。要配强配齐统计力量,提前做好人员选聘和培训,做好普查所需的物质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区统计局要全面统筹、做好指导,强化对工作质效的评价,确保普查各项工作协调有序进行。

张熙滨强调,要着眼全年,聚焦中期,把上半年各项指标的统计汇总工作与“五经普”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保障上半年各项指标应统尽统,为顺利启动“五经普”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姜妍主持会议,并要求各镇街、区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及早谋划、严格措施,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指标都有数据、有支撑。要加强经济普查的业务培训,继续推进“四上”企业新增和“个转企、产转法”工作,做好“四项指标”收集。要抓好普查队伍建设,落实好普查经费等物资保障,强化督导调度,确保经济普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姜妍还就做好经济运行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就“五经普”工作进行业务解读,并对各镇街普查形势进行综合分析;相关人员就“五经普”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解答。



责编:葛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