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10日 09:12:31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7月8日,山亭产业突破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翟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兵,邵士官、包希安、赵刚、朱国伟、左文、刘宗国、李玉森出席。

会前举行了山亭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投资105亿元的16个开工项目涉及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商贸物流、高质高效农业等领域,投资294亿元的20个签约项目涵盖新能源、高端装备、大健康食品等产业。会上,山亭区汇报了山亭产业突破工作开展情况;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财金控股集团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包希安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张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山亭区受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因素影响,目前在全市及全省均属于欠发达地区,发展不足、发展不快、发展不优是山亭最大的区情和最突出的矛盾。市委市政府作出支持山亭产业突破的部署,就是集全市之力推动山亭居弱图强、弱鸟先飞。各级各部门尤其山亭区要牢固树立“输血与造血结合,主要靠造血;速度与效益并举,关键比效益;工业与农旅统筹,核心抓工业;能力与作风匹配,胜出在作风”的理念,深入研究分析山亭的比较优势有哪些、突破赶超的切入点在哪里、上下同欲的牵引力是什么,坚定不移推动要素向项目聚焦、产业向园区聚集、干部向发展聚拢,既拿出“一年抓几件事”的拼劲,又保持“几年抓一件事”的韧劲,蹄疾步稳从最需要做的工作抓起、从最不好做的工作干起,全面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以严督实考推动山亭产业突破积厚成势、见效受益。

翟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支持山亭就是服务全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聚资源要素向山亭倾斜,特别是山亭区要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发扬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精神,深入挖掘自身资源禀赋,不断厚植经济实力。要坚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不动摇,下大气力推动山亭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崛起,抓好重点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建设,加快“四上”企业梯队培育,做到每周都有新进展、每月都有新变化、每年都有新跨越。要认真对照市里制定的支持政策,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着力强化督导考评,确保支持山亭产业突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崔累果)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