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11日 09:46:4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山亭经济开发区的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生产电动装载机、电动挖掘机、电动矿卡等2000台。企业2020年落户山亭经开区以来,在市、区成立的项目服务专班的助力下,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升规,2022年营业收入达到3.66亿元,同比增长197%。目前,企业占地约112.6亩、规划建筑面积约5.23万平方米的二期扩产项目正加紧施工。山亭区计划建设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以博雷顿为主体的“中国最大的纯电动工程机械生产基地”。这是山亭区抢抓“双碳”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枣庄市打造“中国北方锂电之都”发展大局的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山亭区牢固树立“工业强则山亭强、工业兴则山亭兴”的工作理念,以产业突破攻坚为抓手,纵深推进“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战略,全力以赴抓招引、上项目、强企业,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4个、10亿元以上项目6个,42个实施类省市区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4.58亿元,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家,经济发展呈“量质双升、稳步提速”之势。

预计山亭区今年上半年GDP增长6%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加18%左右,限上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5%左右。为加速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山亭区将实施“工业倍增”行动与推动产业突破紧密结合起来,以“快”的节奏、“拼”的状态、“闯”的劲头,全力抓好贯彻落实,确保2026年规上工业产值突破200亿元。

山亭区抓实企业培壮促倍增。大力实施企业培育工程,集聚资源、集成政策,梯次培优、助企攀登。重点扶持10家龙头企业、20家骨干企业、100家创新成长型企业扩大规模,力争每年新增业务收入超10亿元企业2家以上、超亿元企业5家以上。大力推进技改赋能,每年实施投资超500万元工业技改项目40个以上。

山亭区抓实项目引建促倍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落地为要”的工作理念,坚持内抓园区、外抓飞地,聚焦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食品等产业,招引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每年招引超亿元项目20个以上,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亿元以上项目2个。围绕“两新一重”、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持续谋划一批专项债券、国省预算内投资、行业部门投资项目。紧盯国家、省、市投资导向,持续深化重大项目联席会议、“项目专员”等机制,着力推进75个省市区重点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见效,切实以“项目投资强度”换取“经济发展速度”。

山亭区抓实园区升级促倍增。加快经济开发区、特色园区主阵地建设,高标准规划建设枣庄翼云机场空港产业园、桑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翼云科创园、恒海创智园、中国豆谷融合创新示范园建设,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园区,为集聚大项目、培育大产业提供“硬支撑”。

山亭区抓实服务保障促倍增。紧盯政策、政务、市场、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坚持高位推动、部门联动、法规驱动,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促进更多事项“一网通办、一窗联办、就近即办、异地可办”。持续办好“企业家沙龙”,建立企业家与县级领导间的“直通车”沟通机制,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建立完善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的一流营商环境,切实让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有公平感、在生产经营中有安全感、在社会生活中有尊严感。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