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11日 09:49:17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7月4日下午,山东长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先生在区政务服务大厅“企业服务专区”领取了枣庄市山亭区第一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据悉,山东长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非金属矿物制品制造、塑料制品制造、通用设备制造等业务。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扩大,公司计划增设分支机构。山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企业需求后,积极向企业宣传了“一照多址”改革内容,并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业务骨干全程指导企业提报申办材料,第一时间审核确认后,为企业现场核发了山亭区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接过崭新的营业执照,刘先生感慨地说:“以前企业办理分支机构,需要单独申请营业执照。现在只需提交地址申请,就可以直接在原执照上增加新的经营场所,免去了另办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的环节,节省了时间、减少了材料,为企业扩大规模发展,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

为全面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便利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山亭区积极贯彻执行省、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的管理规定,积极推行“一照多址”举措。与以往企业“一址一照”申请设立分支机构相比较,“一照多址”实现了“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多点开展经营”的新模式。同时,企业单纯增设经营场所,只需办理经营场所备案,无须提交设立分支机构所需材料,极大降低了企业运营的制度性成本和时间成本。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通过实施“一照多址”“跨域通办”“集成联办”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扮靓“亭好办”服务品牌。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