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7月28日 10:04:37   来源:鲁南传媒网

记者 单成镇 摄

鲁南传媒网讯:距离新学期开学,还有1个月的时间,不少市民开始着手准备租房陪读的生活。26日,记者走访城区房屋租赁市场了解到,城区重点学区地块升温明显,租赁交易量有所上升,最近更是迎来了小高峰。

薛城区城南一带有临山小学、舜耕中学、薛城双语实验小学、蓝鸽幼儿园、薛城第二实验幼儿园、枣庄市八中南校区多所学校,覆盖了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周边小区一直都是陪读家长们的最优选择。当日,家住薛城区的黄先生和母亲在中介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查看了东小花园、临山小区、金水湾小区、开源小区等多个小区的房子,能直接拎包入住的房子,月租金基本都在1200元至1500元之间,租金相比较暑假前有所上涨。

据了解,以前的学区房租赁市场上,面积在六七十平方米的两室房价格更有优势,也比较有市场。但这几年,很多租房者都是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孩子,有些家庭也出现了“三代同堂”的局面,因而在学区房租赁市场上,只要价格合适,能拎包入住的三室房往往成为备受追捧的“香饽饽”。

据中介工作人员表示,每年7至9月都是租赁的旺季,特别是部分热门学校周边的房源,更是可遇不可求。“每年暑期过后,学校周边的居民小区会迎来一波租房热潮,租金也会有小幅度的上涨,尤其是七八月份,房源和客户都是一个爆发式增长的阶段,租赁会出现一个交易高峰,成交量很大。”薛城区燕山路一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

采访的过程中,中介工作人员不停地接打电话,基本都是询问、预约看房和准备签合同的租客,家住薛城区沙沟镇的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据了解,李先生在泰山路看中一套月租1300元的小三室,家电、水电、燃气齐全,环境也挺好,便直接和房东签了3年的合同。“找一套质高价优的房子不容易,之前看中的几套好房源,在我们犹豫的时候,被别人抢先了,所以这次看中后,就直接签了合同。”李先生表示。(记者 单成镇)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