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4年02月28日 14:34:05   来源:鲁南传媒网

记者 董艳 摄

“闲钱存不住,不如买颗金豆,积少成多,年底就能存不少。”最近一段时间,不少社交平台上,年轻人们正在分享自己的攒金豆经验。

2月24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金店了解到,相较于投资金条或者金首饰,重量在1g至3g左右的“金瓜子”“金豆子”正成为年轻人的理财新宠,受青睐的理由在于既能满足年轻人的购买欲与满足感,又能变相实现储蓄投资的效果。

“小金豆卖得特别多,尤其受年轻人喜欢。买10颗金豆,就送个透明瓶,卖得多的时候,一天能卖几十颗。”薛城区永兴路一品牌珠宝店销售人员说。“三年前我开始攒金豆,已经攒了20多颗,每颗金豆的重量是1g,再努力努力就能攒个金手镯了。”今年28岁的小孙说,情人节她又添置了两颗金豆。

相较于其他金饰,小金豆不收取额外手工费,价格随大盘金价而定。记者采访当天,某品牌珠宝店里的金价零售价为每克525元。相比于大几千的投资金条,以及加上手工费每克600元左右的金首饰,小金豆很适合年轻人购买。

除了线下金店,电商平台也是年轻人“攒金豆”的重要渠道。记者在某品牌珠宝的线上平台上看到,某款小金豆产品,其月销量显示高达3000+。

“市面上的金豆克数多在1g至3g,价格基本在500元至1500元左右,对于年轻人而言投资门槛比较低,通过积少成多的攒金豆方式,既能让自己的闲钱得到充分利用,也能满足自身的购买欲望,舒缓压力。”上班族刘女士说。

(记者 董艳)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