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21日 09:33:30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8月11日,我市第六届少儿诗词诵读大赛暨第六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选拔赛在市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办,市图书馆承办,各区(市)图书馆协办。

本届大赛围绕“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主题,以魏晋、南北朝时期的经典诗词为诵读内容,根据年龄分成儿童组和少年组两个组别,通过线上选拔和线下比赛的方式进行。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线上预赛,40组晋级选手参加了线下比赛。通过本次大赛,将评选出4组选手,代表我市参加第六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

比赛现场,才华横溢的小选手们演绎了一场传统文化视听盛宴。舞台上,孩子们情绪饱满,动作大方得体,充满自信。他们将无声的文字化为有声的语言,淋漓尽致地诠释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已连续举办六届,是我市群众文化艺术节重点活动之一,活动覆盖全市中小学生,旨在通过以赛促读的方式,树立和坚定文化自信,成为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和新文化的创造者。 (记者 孔浩 通讯员 王莉)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