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23日 16:05:52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天天在家吵着要整牙,没办法,只好带她过来了。”近日,在市中区解放路某口腔医院候诊区,密密麻麻地坐满了陪同孩子的家长,家住桃园小区的于女士正带着读初中的女儿彤彤前来候诊。喝冷饮,吃甜食,晚上睡觉不刷牙。经历了一个暑假的考验,孩子们的牙齿健康状况怎么样了?记者近日从解放路上的某牙科医院了解到,最近来医院咨询箍牙的学生明显增多。每年寒暑假,都会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希望趁着假期给孩子的牙齿“整整形”。

于女士告诉记者,随着年纪的增长,孩子知道爱美了,不整齐的牙齿影响个人形象甚至影响发音,这不马上要开学了,孩子就催她陪着来矫正牙齿,于女士拗不过就带她来了。彤彤告诉记者,虽然戴牙套很丑,矫正过程中也会很痛苦,但想到一年半后有一口整洁美丽的牙齿,她认为这是“痛并快乐着,值得”。

该医院的一位整牙医生告诉记者,暑期前来就诊的患者大多是学生,高峰期每天多达数百人,学生患者明显比平日增多。“孩子在长新牙的时候,家长就应关注牙齿健康,如果牙齿错颌畸形,则要及早到口腔科检查和咨询,以便及时进行矫正。一些严重的畸形,尤其是乳牙反颌的,更应尽早矫正。”该医生说。 (记者 王萍)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