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8月23日 16:06:15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之前老师教过一篇课文叫《望岳》,但是我一直没有登过泰山,这个暑假希望有幸看一眼泰山的秀丽风光。”市中区光明路一学校的学生彤彤因为一篇《望岳》便让妈妈带着去了一趟泰山。近期,记者发现,在今年暑期旅游中,课本成了许多学生和家长的宝藏“旅行手册”,越来越多的亲子家庭前往课文中出现过的景点。

记者探访了解到,“跟着课本去打卡”成为暑期旅游消费的一大亮点。藏在课本中的宝藏景点,既为学生旅游提供了新的“诗和远方”,又能帮助孩子们在“打卡中”更好地解锁课本知识。“在课本上看到了《滕王阁序》这首诗,就想去江西,亲自登上滕王阁感受一下‘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丽画卷。”市中区解放路上某学校的学生小彪说。

此外,记者从市中区多家旅行社获悉,今年亲子游产品有一个明显趋势,就是家长更青睐“大人小孩都能兼顾”的旅游产品,“课本游”成暑期旅游消费的一大亮点。其中,北京、南昌、南京、西安等在课本上出现过的城市都位于2023年暑期出行热门目的地热门榜单上。(记者 王萍)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