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05日 09:35:36   来源:鲁南传媒网

鲁南传媒网讯:近日,山东钥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上成功接收了一笔退税款,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公司办税人员储女士兴奋地表示:“这笔真金白银的退税款,对企业现阶段的资金状况很有帮助。”

原来,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举措,为企业减轻资金压力,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积极拓展线上渠道,协同打造“群宣传-点沟通-细核实”的“三步走”闭环留抵退税新方式,有效促使更多企业直达快享政策红利,为企业纾困解难。

“最开始是在征纳互动群内看到关于留抵退税的相关政策,当时感觉公司的一些业务比较符合,于是就在群里进行了询问,没想到咱们税务部门立即就有人联系了我,之后又和税务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经过线上初步审核,来到前台很快就办好了业务。”储女士回忆道,“以前总担心少带了什么材料,这次税务人员还贴心地对我进行了提醒,这下放心多了。”

据悉,枣庄峄城税务部门利用多个税企征纳互动群宣传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广泛覆盖大量企业纳税人,做到了“线上群宣传”;安排专职讲解员和有需求的纳税人进行点对点深入沟通,线上帮助企业辨明是否符合政策、提醒办税人员带齐所需材料内容,做好了“精准点沟通”;在办理留抵退税业务时,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为纳税人进行线上初审,根据初审结果在前台结合“金税三期”系统进行仔细快速的审核,最大程度节省纳税人的办税时间,助力纳税人“最多跑一次”,做优了“线上线下细审核”。“群宣传-点沟通-细核实”的“三步走”新方式进一步扩大了留抵退税政策推行成果,后续还将继续优化覆盖到更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领域。

“不能止步于人找政策,还应主动靠前,做好、做实、做细政策找人的具体工作。”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枣庄峄城税务部门还将持续聚焦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拓宽渠道,从广处着眼,向精准处着手,不断优化完善税费服务举措,帮助更多企业轻装简行。

 

责编:胡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