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13日 14:44:28   来源:枣庄日报客户端

枣庄位于山东省最南部,地处京沪通道的黄金节点,京沪高铁、京台高速、京杭大运河以及多条国省道穿境而过,枣庄翼云机场2025年将建成通航,拥有“内捷外畅、立体高效”的公铁水空综合交通体系和通畅便捷的区位优势。处于淮河生态经济带、运河文化带、鲁南经济圈等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等国家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

近年来,在发展大势的“坐标轴”上,枣庄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要求,抢抓山东省支持枣庄集聚发展锂电产业等重大机遇,锚定“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突出锂电产业首位度,坚定不移地推进锂电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奋力打造绿色安全新能源典范城市和中国新能源电池名城。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