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25日 15:23:32   来源:市总生产部

9月22日,枣庄市总工会联合枣庄市教育局、枣庄市人社局、枣庄经济学校等有关单位举办了枣庄市2023年“鲁班传人”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暨“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启动仪式。活动邀请了大国工匠、全国劳模、全国职工创新能手赵峰进校宣讲。


“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由工会组织和教育部门联合开展,是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求、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劳动教育全过程的有效途径。


日前,枣庄市总工会和枣庄市教育局印发了《枣庄市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的实施方案》,将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劳模工匠等先进人物走进学校,深度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和有关活动课程设计,与学校及班级结对子,通过在大中小学设立劳模工匠兼职辅导员、在职业院校开设“劳模工匠大讲堂”、在高校设立劳模工匠兼职导师等具体措施,实现“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在大中小学全贯通,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全覆盖,切实发挥劳模工匠重要引领和示范作用,助力培养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劳动者。


责编:朱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