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2-3181189
zzlncm@163.com
2023年09月28日 08:49:11   来源:市总保障部

9月26日,枣庄市总工会与美团(枣庄)第一次协商对话会在市中区召开。市总工会、市中区总工会与美团(枣庄)负责人和各区域负责人,围绕解决骑手反映的实际困难、保障骑手合法权益、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议确定,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双方采取协商对话的方式及时解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促进骑手与企业共同发展。市、区总工会开展系列关爱骑手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设立骑手服务站点,解决开晨会无场地难题;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骑手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协调金融机构,为新入职骑手开办银行卡;举办安全驾驶专题培训,提升骑手安全意识,保障职业安全;提供便捷法律服务,保障骑手权益;打通发展渠道,在骑手中培养党员,以党建引领高素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建设。


会上,市总工会向龙头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勇颁发了劳动关系协调员聘书,通过入企法律服务协调劳动关系。各区(市)总工会同步向各区域平台派驻劳动关系协调员,各级工会上下协同形成覆盖广泛的联动机制。枣庄市工友创业联盟、中国建设银行枣庄分行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讲解了新就业形态灵活就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城市新星”信用卡办理等惠工惠企措施。


会前,市总工会、市中区总工会共同开展了中秋节骑手慰问活动,向美团骑手送上月饼和中秋国庆节日祝福。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委主任周琴,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孙永海,市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营昌,美团(枣庄)区域负责人冯军禹等出席活动。出席活动领导同志充分肯定了广大骑手坚守岗位、风雨无阻,为服务民生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加强节日保障供应付出辛苦劳动表示慰问,鼓励广大骑手以爱岗敬业、安全行驶、优质服务打造城市亮丽风景线,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与骑手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工作与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表示将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努力把“职工之家”建到骑手身边,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责编:朱忠魁